武威市政协原副主席马国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08-26 11:10:0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武威市政协原副主席马国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记者8月25日从省纪委监委获悉,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指定定西市纪委监委对武威市政协原副主席马国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马国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丢弃党性原则。伪造证据,隐匿违纪违法所得,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吃“一桌餐”,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活动安排;瞒报房产,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并收受钱款,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心无戒惧,大肆收受礼金,以权谋私,为亲属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家人旅游安排下属随行服务,由他人支付个人费用,弄虚作假侵吞公款;任性用权,插手和干预市场经济活动,违规出借大额财政资金;亲清不分,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大搞权钱交易;胆大妄为,滥权擅断,致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严重污染任职地方政治生态,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损害国家利益。

    马国荣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马国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49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