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凡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3-01-11 16:00:31 来源: 酒泉市纪委监委
图集

    据酒泉市纪委监委消息:近日,经酒泉市委批准,酒泉市纪委监委对酒泉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凡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凡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政治立场不坚定。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挥霍浪费公共财物,长期滥发津补贴,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工录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单位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便利将应由亲属个人支付的费用在单位报销、为子女谋取不正当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失职失责,致使财务人员贪污巨额公款;违反生活纪律。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在项目招投标、款项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骗取财政资金,违反国家规定,以单位名义私分给个人,数额巨大。

    张凡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酒泉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酒泉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凡开除党籍处分;由酒泉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7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