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关文化博览园新春游园会23日起举办
2023-01-11 09:33:03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金城关文化博览园新春游园会23日起举办

    虎越雄关,兔临春境。1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品兰州历史文化 赏名家经典唱段”金城关文化博览园新春游园会系列活动将于1月23日至2月5日在兰州秦腔博物馆举行。

    传统中国人心中的岁首年俗,是新故相推之际的红火气象,分外热闹。如今,人们更期待文化过大年,为兔年更添几分欢喜与意境。

    文化想要永葆生机,离不开创新突围。近年来,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充分利用博物馆教育资源,每逢春节贺岁都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社交活动。无论是剪纸、刻葫芦、泥塑,都满满地承载着兰州本土的民俗文化和情感记忆。

    在此次活动中,金城关文化博览园为新年伊始来馆的市民朋友准备了精彩的文化大餐。其中,在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二楼临时展厅,将有中国文物报社联合52家文博机构共同策划的《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精彩开展。现场甄选了319件兔主题文物集中亮相,旨在以这份诚意献上的“文物新年礼”让游客感受历史文化自信。

    同时,活动期间在秦腔博物馆小广场还将举行《千古秦韵》秦腔艺术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与观众进行交流;2月5日至6日,秦腔博物馆小广场还将开展“趣味猜灯谜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内容紧扣秦腔、非遗、彩陶以及民俗文化,还有丰富的礼品作为奖励;每日特定时段,秦腔博物馆内还将安排两场免费讲解,为游客呈现优质的讲解体验和细致的展馆内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27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