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一首歌 礼赞新生活
2021-10-03 08:41:2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祖国颂·陇原新气象】

    同唱一首歌 礼赞新生活

    锣鼓铙钹齐上阵,一出好戏待开场。国庆假期第二天,敦煌艺术团的演艺工作人员并未休息,为当天下午的京剧折子戏演出、当晚的曲艺演出忙碌着。

    国家一级演员、敦煌艺术团艺术总监孟庆波说:“敦煌艺术团包含京剧、曲艺、杂技三大类剧种,国庆期间我们全员皆出,给我省广大文艺爱好者带来连台好戏,声声句句向共和国唱出美好的生日祝福,礼赞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仅在东风剧院,敦煌艺术团就安排了50余名演艺工作人员假期坚守岗位,再加上负责河口古镇、兰州老街等户外演出的工作人员,共计两百余人。

    孟庆波说,演员唱得用心卖力,观众更是高兴满意,“昨天的四折戏《芦花荡》《卖水》《连升店》《小商河》和今天的三折戏《三岔口》《小上坟》《空城计》,都深受观众好评,有的观众连续两天都过来听戏。”

    天津市民只天芬便是其中一位。假期她到兰州亲戚家串门儿,不忘专程约上几位“票友”天天给敦煌艺术团捧场。她说:“这些演员功底很深,一招一式、一字一腔都着实惊艳,尤其武打部分,引得大家喝彩不停。”大连市民李东华也刚从外地回兰州与家人聚首,“我们一直在关注甘肃演艺集团和甘肃省京剧团的公众号动态,看到有演出,一家五口就立刻买票了。”

    压轴戏《空城计》毕,满堂掌声。国家二级演员、《空城计》诸葛亮扮演者浦冲聪说,作为一出传统骨子老戏,《空城计》是京剧老生行当必学、必演之戏,尽管他已多次饰演诸葛亮一角,但今天又有新的心得,“艺术无止境,乘京剧兴盛势头,个人更应精进个人功底,展示国粹魅力。”

    据悉,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1年省级政府购买省直文艺院团中秋、国庆节日演出”,从9月17日启幕,到10月21日结束。40场演出涵纳歌舞、戏曲、曲艺、民乐、话剧五大艺术门类,音乐会、戏曲展演、话剧等将在甘肃黄河剧院、东风剧院、人民剧院和多地户外广场等向我省观众轮番呈现,为欢度国庆的群众送上一道道精神大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792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