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段贯通
2021-10-05 09:51:54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

    10月1日,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

    木寨岭隧道全长15.2公里,线路穿越断层,岩体破碎,基本为V级围岩,大多处于高地应力软岩地带,节理裂隙发育,薄层状结构,岩层遇水即软化,如同在豆腐渣中掘进,施工过程中多次发生隧道大变形。

    针对复杂多变的作业环境,建设者们强化施工组织,统筹优化方案,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隧道施工。同时,项目部积极引进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的NPR锚索工艺,广泛使用大型悬臂掘进机、多功能挂布台车、多功能钻机、轻质玻璃钢逃生管道、隧道三维激光断面扫描等先进设备和技术,为隧道顺利贯通提供了保障。

    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是该隧道控制性节点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为下一步加快木寨岭隧道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渭武高速公路是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G75)甘肃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是我国西北地区与西南地区间最为便捷的通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7930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