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线护健康
2021-10-05 09:51:54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医”线护健康

    有一种责任,叫“医”线坚守。

    国庆假期,大多数人举家出游,享受快乐。然而,古浪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工作者却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接诊、分诊、抽血、监护……

    10月4日上午,记者在古浪县人民医院大门口看到,值班人员认真提醒来院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强化预检分诊,守好防控“第一关”。来到门诊大厅,挂号、药房、收费、导医台、住院办理等服务窗口正常开放。

    买小军是古浪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在急诊科工作15年来,几乎每个假期他都在值班,哪怕轮休也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保证随叫随到。

    10月4日,买小军本应该轮休,但他一大早就赶到急诊科。从检查医护人员交接班情况,到查看诊疗记录,再到带领值班医生查房,“加班”的买小军比平日里还要忙碌。“疫情防控千万不能放松,所有就诊人员都要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买小军还再三叮嘱科室值班人员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患者及家属的理解和信任,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肯定。”买小军说,对于急诊医护人员而言,节假日坚守岗位是常态,也是职责所在,虽然不能陪家人,但看到患者病情好转或康复出院,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梅梅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