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硬核”举措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2021-10-23 09:05:3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硬核”举措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日前,甘肃省纪委监委、甘肃省委统战部出台《关于省工商联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有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工作办法》)。《工作办法》提出,省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与省委统战部联合,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优势,发挥派驻机构“嵌入式”监督作用,围绕畅通渠道、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工作机制、整治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出重拳、强监督,旗帜鲜明为甘肃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根据《工作办法》,省工商联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涉及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包括在履行职责中发现的有关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嫌损害营商环境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及涉及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工商联做好问题线索、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分类研判,及时将有关情况移送省纪委监委相关职能部门;省纪委监委负责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接受和协调处置。

《工作办法》的出台,明确了责任,细化了措施,严肃了纪律,进一步规范了问题线索的移送程序,提高了问题线索的办理质效,畅通了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的移送、接收、办理和反馈渠道,确保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能及时处置,为有效消除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壁垒和障碍,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甘肃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纪律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798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