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工作
2021-11-09 08:52:30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全省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工作

    日前,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时期,省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在全省法院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暨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展现全省法院担当作为、司法为民成效。

    这是继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在整顿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执行行动之后,在全省执行领域部署的又一项专项行动。

    据悉,专项行动从10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旨在实现“一个确保、四个推进、一个清理”,即确保“3+1”核心指标高标准运行常态化;大力推进涉执信访案件实质性化解,大力推进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以及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大力推进涉小微企业、涉金融、涉党政机关和涉“黑恶”财产执行案件执行到位,大力推进“登记难”问题的解决;同时将执行案款专项清理纳入一把手工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认真分析问题、找准原因、做好执行案款清理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涉及群众最多、涉及利益最广、最容易让群众有获得感的四类案件上,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4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