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非必需不要购买、寄递进口生冷鲜物品 降低感染风险
2021-11-12 08:47:0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省邮政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

    非必需不要购买、寄递进口生冷鲜物品 降低感染风险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局部暴发与多点散发并存,境外疫情通过进口生冷鲜物品、国际邮递包裹等渠道输入风险明显提高。为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扩散,全力保障全省广大消费者健康安全,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再次发出邮政快递业消费提示。

    省邮政管理局提示,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尽量避免海淘、代购境外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物品,非必需不要购买、寄递进口生冷鲜物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在接收国际邮递包裹时规范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暴露。在拆除包裹或产品外包装时,对包装和货物进行整体消毒。快递的废弃纸盒、废弃包装物要经消杀后尽快清理干净。随后,应进行手部清洁与消毒。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请广大消费者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在收取网购物品后,如发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医生有接触网购物品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05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