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五简五办五集成”政务服务新模式获殊荣
2021-11-29 09:31:39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五简五办五集成”政务服务新模式再获殊荣 获评智慧中国“2021第四届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特色50强”

    日前,在2021智慧中国年会“2021(第四届)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特色评选活动”中,由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创新推进的“五简五办五集成”政务服务新模式打造“五心级”“小兰之家”被评为智慧中国“2021第四届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特色50强”。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以推进“五简五办五集成”为核心,以开展“八大行动”为路径,以打造“五心级”“小兰之家”为目标,制定下发并全力落实《兰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五简五办五集成”打造“小兰之家”政务服务品牌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兰州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以“五简五办五集成”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兰州政务服务工作也被命名为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在这一创新模式的推动下,“码上监督”得到国务院职转办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肯定和全国推广;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在国家第三方评估的32个重点城市中位列24名,比2019年提升4名,连续2年在全省考核中位列第1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在国家评估的36个重点城市中位列第16名,比2019年提升2名,在全省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市工改办(市政务服务局)被省工改办评为2020年度“改革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一枚印章管验收”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小兰帮办”荣获“甘肃好品牌——最具影响力服务品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11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