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温室蔬菜产销旺 种菜农民致富忙
2021-11-29 09:31:39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温室蔬菜产销旺 种菜农民致富忙

    11月26日,嘉峪关文殊镇大棚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连片的西红柿、架豆、西葫芦等蔬菜长势正好,大棚草莓进入生长的关键时期,一串串圆润的葡萄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为自家棚里的蔬菜水果追肥、除草、补种新苗。

    “我家种植的大棚葡萄已经可以采摘了,现在每天大概能接待四五批采摘的游客,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预计1个棚的利润在4万元以上。”文殊镇冯家沟村种植户张国军笑着说。

    近年来,嘉峪关市文殊镇依托河口乡村旅游一条街、团结农事体验区、石桥百亩梨园等区域景观,积极引导农户通过土地、资金、技术、劳动等多种入股方式,加入合作社,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引进红南果梨、甜蜜蓝宝石等新品种15个,引导农户大力发展草莓、葡萄、红心火龙果、无公害蔬菜等特色林果产业。目前,全镇共有大棚795座。

    通讯员 李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11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