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1-11-30 08:46:3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11月29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交流了学习体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思想极为深邃、内涵极为丰富。政府系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思考深入学、反复学、全面学、系统学。要学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用“两个确立”凝心铸魂,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始终紧跟核心、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要学出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难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风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偏差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学出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永远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与老百姓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更好把握“最大机遇”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务实高效推动甘肃省“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成果。要做实贸易物流,利用陆港、空港、口岸、班列等平台载体,整合内力、借助外力,解放思想、盘活资源,深化互联互通,深化贸易畅通。要做强产业合作,聚焦民生领域谋划打造一批优质标志工程,积极开展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种业、绿色产业等领域合作。要做特人文交流,立足“谋得早、做得实、办得新”,不断放大“一会一节”、药博会、兰洽会等节会综合效应。要做优发展环境,擦亮“诚信名片”,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学习了全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牢责任、守住底线、夯实基础,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能源安全保供、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