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九色甘南”巴黎主题展开幕
2021-12-13 08:34:3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走近九色甘南”巴黎主题展开幕

    12月11日,2021中国甘肃“走近九色甘南”巴黎主题展开幕式在法国巴黎举行。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甘肃省有关负责人在“新甘肃”线上参加开幕式。

    “走近九色甘南”巴黎主题展是2021年甘肃民族文化重点活动之一,活动为期8天,采取“图片展示+实物展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品包括100幅充分反映甘肃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减贫成效的摄影作品,10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唐卡精品,生动呈现甘肃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民族民俗文化。

    展览全方位展示了甘南迤逦秀美的自然景色和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介绍了近年来甘南藏族自治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的情况。为法国民众提供了一扇观察甘肃的直观窗口,让越来越多的法国友人了解甘肃、爱上甘肃,为中法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

    此外,中外学者、纪录片制作人等嘉宾在开幕式上围绕甘肃的人文民俗、自然风光、建筑艺术等内容展开交流,分享了各自眼中的甘肃印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张燕茹)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15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