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省艺考生请注意:考前17天起,不得离开甘肃省
2021-12-14 08:40:27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2022年甘肃省艺考生请注意:考前17天起,不得离开甘肃省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即将开始。省教育考试院12月13日发布《致2022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对疫情防控等相关问题进行再说明,艺考生看仔细了!

    当前我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全国范围内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省教育考试院要求,为做好艺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考生生命健康安全,所有考生自考前17天起,不得离开甘肃省,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考生本人每天须登录“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

    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全体考生及家长,全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和评卷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不存在任何“操作空间”“操控机会”;考生及家长切莫轻信“助考机构”“辅导机构”虚假宣传及诈骗伎俩;务必及时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微信公众号获取官方发布的权威、准确的艺考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考生应深刻认识考试舞弊的危害,恪守考试纪律,严禁将手机等通讯器材带入考场,杜绝美术类、书法类不按试题要求作画或书写,杜绝舞蹈类、播音主持类不按考试要求着装、有意穿戴装饰物,面试时不按题目要求回答问题等行为。凡在艺术类专业课统考中被认定有违纪作弊、组织或参与替考、涉嫌散播虚假信息或非法炒作等违规行为的考生、家长、在校大学生、辅导机构人员及考试工作人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考生和家长发现艺考违法违纪行为应及时举报,省招委会将会同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处理。

    举报电话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0931-4636229,8440730;西北师范大学考点:0931-7971922;西北民族大学考点:0931-2938568。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16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