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举行协商座谈会建言明年全省经济工作
2021-12-16 08:40:0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协商座谈会建言明年全省经济工作

    郭承录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12月15日举行2021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协商座谈会。分析今年全省经济运行特点,围绕明年全省经济工作协商建言。省政协副主席郭承录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经济委、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作了回应性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省委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三新一高”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十四五”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发展的重点放在补短板、夯基础、育产业、扩增量上,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稳健向好态势。要巩固工业在我省经济中的主导地位,加快传统产业“三化”改造进程,全面激发工业企业和第二产业在带动引领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潜力和活力。要抢抓“双碳”机遇,培育先进的智能制造业,加快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德、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共同努力奋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16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