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学子获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1-12-16 08:40:0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大学子获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丛裕、李红艳、周伟、于建业代表兰州大学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

  大赛采用网络在线竞赛方式,共设置5个网络监考中心,全国164所本科高校的167支队伍,共656名学生参赛,参赛规模与质量创历史新高。竞赛主要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通过大赛,充分展示了各校相关专业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应用能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地理信息类本科学生技能竞赛。本届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旨在增强高校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我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水平,为中国GIS事业发展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16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