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通水试运行
2021-12-26 10:10:5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通水试运行

     12月24日上午,甘肃省首批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在兰州盐场堡举行通水仪式。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为10万吨,污水处理面积4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39万,污水排放标准为一级A标准。

     据介绍,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采用BOT模式由中铁水务集团建设,中铁一局集团负责施工,是甘肃省首批(两座)建设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中首座通水的污水处理厂。该工程于2020年6月开工,计划于2022年竣工。

     据了解,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最直观的特征是“地面公园绿地,地下静水流深”。其地下部分为污水处理设施,地上部分为开放式景观公园。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以民生、生态、集约、循环、智能的理念,以较少的用地和先进的工艺达到优良的生态效果,以基础设施生态景观化黏合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化“邻避效应”为“邻利效益”,实现单功能环保设施向多元化城市环境综合体转型,是环保、景观及多重功能有机融合的新型水生态基础设施。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19365平方米的休闲空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