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正式通水
2021-12-28 08:55:54 来源: 人民网
图集

    原标题: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正式通水

    12月27日,由中建四局承建的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正式通水。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缓解七里河区与安宁区的污水处理压力,改善黄河兰州段整体生态环境,提升兰州市城区整体形象。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北滨河路西端的和平滩深沟西侧,占地155亩,采用全地埋式MBR工艺,建成后污水处理规模为40万吨/日,出水水质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兰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冯治良表示,要以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为新起点,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构建政府监管、企业守法、社会监督、市场推动的环境保护大格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据了解,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加强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对高质量修复和保护黄河上游水源,生态保护和区域协调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王文嘉)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0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