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明后两天 冷空气来袭
2022-01-08 08:41:3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明后两天 冷空气来袭

    1月7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受冷空气影响,9日至10日,我省有一次降温、大风及弱降水天气,全省大部气温明显下降,部分地方降温幅度可达4℃至6℃;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陇南、天水两市部分地方及定西、平凉两市局部地方、祁连山区东部有小雪或雨夹雪。

    8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5℃至5℃之间;9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7℃至4℃之间;10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8℃至1℃之间。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建议:需加强能源供应和调度工作,同时注意防范大风及降雪对风、光、电等能源设施的不利影响;燃煤采暖居民需做好御寒保暖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需防范低温、大风及降雪天气对设施农业、畜牧业、户外工作、人体健康及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设施大棚、牲畜圈舍的防风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目前,甘肃中东部有轻到中度霾天气,7日至8日我省大部为静稳天气,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中东部污染天气仍将持续,9日至10日冷空气过程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4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