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敦煌,千年不散的宴席》网络点击量逾千万
2022-01-08 08:41:36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纪录片《敦煌,千年不散的宴席》网络点击量逾千万

    1月6日晚8时,由敦煌文旅集团出品的4集纪录片《敦煌,千年不散的宴席》,在腾讯视频的点击量突破1000万次。此刻,距节目视频上线仅两个月零三天。

    《敦煌,千年不散的宴席》是国内首部反映敦煌美食文化的纪录片。该片于去年“十一”长假在央视纪录频道黄金时段首播,央视频同步上线,随即在全国观众中引发了一波“敦煌美食热”。该片通过将敦煌壁画饮食文化呈现出来,并将当下敦煌百姓的生活状态、一日三餐、加工食物的过程忠实记录下来,以展现敦煌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从2021年10月起,节目视频相继在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哔哩哔哩网站重磅推出,掀起新一轮火爆热烈的网络收视大潮。借助“千年不散的宴席”,敦煌旅游再次圈粉无数,引海内外“吃货”竞折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4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