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发布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考指南
2022-01-15 08:44:37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发布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考指南

    省教育考试院1月14日发布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考指南,相关考生看仔细了!

    本次考试笔试时间为1月15日,面试时间为1月15日至19日。总分满分为300分,三科(主科<声乐、器乐、理论作曲>、音乐听觉、基本乐理)成绩均按百分制计分。其中主科成绩占70%,音乐听觉成绩占20%,基本乐理成绩占10%。总分计分办法:总分=(主科成绩×70%+音乐听觉成绩×20%+基本乐理成绩×10%)×3。

    考生凭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准考证、身份证、《报名登记表》,按照规定的出入口及路线进出相应考点。“打卡不合格”考生除以上证件外还需持《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考前3天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在考点学校门口排队,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笔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考生只准携带考试所需文具(黑色字迹签字笔或中性笔、2B铅笔、铅笔刀、无封套橡皮等)、乐器及相关证件参加笔试和面试。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手机、手环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具有存储、查询、录音及摄像功能的电子设备、各类手表、书籍、报刊、参考资料、草稿纸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带入上述物品者,无论使用与否均按考试违纪、作弊处理。

    主科考试时间及次序均由计算机程序随机安排,考生应严格按照公布的检录时间参加检录、考试,3次检录不到者按自动放弃处理,无论何种原因,一律不再安排补考;考生检录后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缓考或变更面试次序。除钢琴外,其他乐器由考生自备。

    声乐检录地点在舞蹈楼前,器乐检录地点在音乐楼前,考生须严格遵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在西北师大兰苑宾馆西侧排队进出学校(运送大件乐器的车辆由考生凭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准考证从西北师范大学北门进入,考试结束从东门驶出,所有人员均须检测体温并出示健康码)。

    声乐、器乐主科考试过程中,考官有权要求考生从歌(乐)曲的某处开始或结束;作曲考生除参加笔试外,还必须参加钢琴加试。

    考试当天,考生须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核验身份、面试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候考、参加笔试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欢迎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对考试各个环节进行监督。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0931-4636229;西北师范大学纪委:0931-7971026;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0931-7971922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26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