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任振鹤欧阳坚出席
2022-01-27 08:51:0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尹弘在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任振鹤欧阳坚出席

    甘肃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1月26日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振鹤、欧阳坚、马廷礼、胡焯、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朱天舒、程晓波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尹弘强调,要清醒认识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确保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战略定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要抓实抓细政治监督,聚焦贯彻“三新一高”导向、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紧盯重点领域定向发力,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在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受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加强思想政治和廉政教育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党的事业接续发展、薪火相传。要完善和落实监督体系,发挥各类监督作用,着重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忠诚意识,坚持严于律己,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30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