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福—壬寅新春生肖文物联展”2月1日在省博开展
2022-01-29 09:48:08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虎虎生福—壬寅新春生肖文物联展”2月1日在省博开展

    十二生肖寅虎值岁,大千世界同沐祥瑞。记者于28日获悉,虎年新春,甘肃省博物馆将为广大观众奉上“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展览将于2月1日在甘肃省博物馆东一楼展厅开展,展出至4月20日。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物报社联合50家文博机构,甄选出数百幅与虎相关的文物、标本、艺术品图片,集结成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分“虎跃万年——自然世界中的虎”“虎踞东方——历史文化中的虎”“虎行天下——民俗生活中的虎”三部分。

    同时,还将展出甘肃省博物馆甄选的全省2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虎元素文物及自然标本。在这些展品中,最亮眼的当是甘肃省博物馆馆藏的一具野生东北虎标本。这具标本体型较大,毛色橙黄,花纹斑斓、毛色光洁,为甘肃境内发现的最后一只东北虎,极其珍贵。

    今年的虎年生肖文物展还融入了北京冬奥会的元素,甘肃省博物馆精心策划,选择贴合此次冬奥会竞赛项目的文物作为元素进行创作,为展览设计极具创意的海报,助力北京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31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