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期兰州市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
2022-01-30 09:54:56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春节前期兰州市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

    1月29日,兰州市气象局发布春节假期天气专题:预计春节前期(1月31日至2月4日),兰州市天气晴或多云,午后气温缓慢回升;春节后期(5至6日),兰州市天气转为多云或阴,气温略有下降,其中5日夜间至6日白天阴有分散性小雪。

    具体来看,兰州市区:1月31日(除夕):晴间多云,-10至2℃;2月1日(初一):晴转多云,-9至1℃;2月2日(初二):多云,-8至4℃;2月3日(初三):多云转晴,-9至5℃;2月4日(初四):晴间多云,-9至4℃;2月5日(初五):多云,-7至2℃;2月6日(初六):阴有分散性小雪,-6至0℃。

    气象部门提醒: 入冬以来,全市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春节期间降水天气过程仍较弱,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提请相关部门严密监测,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同时,提醒群众在燃放烟火爆竹时要强化安全意识,注意避风及城市、森林草原防火。

    春节期间是用电、用火的高峰期,注意做好用电、用火的安全等工作,自主燃煤取暖的群众要保持良好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另外, 春节期间仍要注意适时消毒,常洗手、不聚会、出门戴口罩,按要求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31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