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在岗,“妈妈牌”饺子暖心
2022-02-11 09:27:4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春节在岗,“妈妈牌”饺子暖心

    26岁的李海东是兰州铁路局兰州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的民警。今年春节,他再一次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岗位上,护卫着旅客平安出行。

    自2019年8月成为一名特警队员以来,李海东已经连续3个春节坚守岗位。李海东年幼时父亲去世,平时母亲一人独自生活,姐姐只能在休息的时候回家陪伴母亲。在一次支队组织的谈心谈话中,李海东表达了想陪母亲一起过年的愿望,由于今年春运“遇”上冬奥会,李海东和战友们变得更加忙碌。

    李海东的愿望,大家一直记在心上。特警支队党支部经过研究后,决定接李海东妈妈来支队过年。

    农历腊月二十八清晨,休班的副支队长李昂按照计划和战友一起乘坐火车到达岷县站,再转乘汽车赶到了卓尼县木耳镇李海东家中。经过4个多小时的奔波,李昂一行见到了李海东的母亲和姐姐。李昂和战友为李海东的母亲送上关怀和慰问,并帮着打扫院落卫生、贴春联。李昂向她讲述了李海东在特警支队的表现情况,并和她约定给李海东一个惊喜。

    腊月二十九上午,李海东的母亲在特警支队休班队员陪同下游览了兰州市区,并参观了特警支队警史馆以及儿子日常生活工作的地方。下午,李海东的母亲用自己采购的食材,为儿子包好了“妈妈牌”饺子,她又和支队民警一起为大伙准备晚饭。

    晚上7时许,战友们将“妈妈牌饺子”送到了正在兰州车站派出所值勤的李海东和同事手中,“这个饺子有家里的味道……”李海东吃出了家的味道。

    饺子吃到一半,支队长方春儒建议在岗同志给家人录制一段视频。正当李海东对着镜头诉说对家人的思念时,母亲和姐姐在战友的陪同下来到李海东身边。家人的突然出现,让这个钢铁男儿瞬间泪目……前来送饺子的战友主动要求替李海东值勤,让他多陪陪母亲,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快乐的虎年春节。

    交接完工作后,李海东拉着妈妈和姐姐返回支队与战友一起吃年夜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 洁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5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