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在这所西北乡村小学中 每一个女孩儿都是足球队队员
2022-02-08 10:58:04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我的偶像是王珊珊”“我想像王霜一样,为国家队踢球”“中国女足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看”……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乡,是一个被黄土和大山包围的偏远山乡,在春天仍会下雪,刮起大风来,沙尘吹得人睁不开眼,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偏僻的大山里,却有一所远近闻名的“足球小学”——中连川小学。

    全校学生无论男女,全部是校足球队的一员,这源于学校长期沉淀形成的足球传统,无论春夏秋冬,足球早已成为了这里的孩子们课余生活的最佳伙伴,中连川的女孩儿们在谈及中国女足队员时,语气里也是满满的崇拜与热爱。

    迄今为止,学校已经培养了6人进入恒大足球学校,1人进入成都足协梯队,2人进入河南绿茵足球俱乐部,26人被选拔至甘肃省体校、兰州市体校、华侨实验学校等足球特色学校,10人前往英国阿森纳、斯托克城等世界顶级球队深造交流。这样一所乡村足球小学,让人们看见了孩子们对于足球最原始的热爱与坚持。

    记者:张睿、白丽萍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