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兰州局发送旅客83.3万人次
2022-02-08 09:21:4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中铁兰州局发送旅客83.3万人次

    2月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7天假期,该局累计发送旅客83.3万人次,完成货物装车27623车,发送货物166.9万吨。较去年春节同期,货物运输各项指标持平,旅客发送量增幅47.4%,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运输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7天假期,客运日均发送旅客11.9万人次。兰州局管内客流量在农历除夕、正月初一略有下降外,自初二开始节节攀升,2月6日(正月初六)发送旅客27.3万人次,创今年以来旅客发送量新高。

    春节期间,兰州局加开高峰线动车组列车9对,临客动车组列车2对,夜间动车组1对,普速临客10.5对;恢复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普速列车1对;对15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开行,对普速列车加挂车辆共计40辆,充分满足了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兰州、银川、天水、嘉峪关、武威、定西、白银、中卫、青铜峡、固原等各大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部分车站增设喷雾消毒机器人,在进出站口加装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码读取一体机,提高验码测温精准度和旅客进站效率,备足一次性口罩、消毒凝胶等物品。

    为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铁路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加快装车、卸车、调车进度和效率,确保铁路安全畅通、重点物资高效及时送达。春节期间,累计发送煤炭46.9万吨,保证各大电厂的电煤供应,确保了人民群众温暖过节。

    通讯员 黄贵彬 袁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