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最大煤矿矿井核桃峪煤矿投产
2022-02-13 09:44:0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生产能力最大 开采深度最深 采掘难度最大

     甘肃最大煤矿矿井核桃峪煤矿投产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同意向华能庆阳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核桃峪煤矿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自此,甘肃省单矿井生产能力最大、开采深度最深、采掘难度最大的煤矿矿井正式投入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从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出发,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简化办理程序,压缩办理时间,组织专家“主动上门”服务陇东能源基地开发重点建设煤矿——华能庆阳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核桃峪煤矿,开展煤炭工程质量认证、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安全技术服务;积极协调国家矿山局甘肃局将该煤矿安全设施竣工验收和安全生产许可证现场核查一并进行,仅用一周时间受理核发了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全力保障陇东能源基地开发建设。

     据介绍,陇东地区煤炭、石油资源丰富,是国家五大综合能源基地——鄂尔多斯盆地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核桃峪煤矿位于甘肃省正宁县西南部,井田面积183.19平方公里,设计年生产能力800万吨,服务年限107年,开采深度超过800米,是甘肃省陇东能源基地建设的核心项目和年生产能力最大的井工煤矿,也是目前全省采矿深度最深的高瓦斯、水文地质复杂、冲击危险性等灾害叠加的煤矿。该煤矿的建成投产,为推动陇东地区深部矿井建设,加快陇东能源基地和陇电入鲁工程开发建设,提升国家能源安全水平和供应能力,缩小区域经济发展差距,推动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36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