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加快构建全省大水网格局
2022-03-04 09:42:5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3月4日电(记者王植樱、赵伟宏)记者从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3日举行的《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加快构建全省大水网格局,到2025年,甘肃省引洮供水、引大入秦等重点水利工程输配水体系基本建成,防洪减灾体系进一步完善,河湖水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近年来,甘肃省缺水局面得到较大改观,但依然存在水资源配置不够合理、水利基础设施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吴天临介绍,甘肃省将围绕引洮工程、引大入秦工程、景电工程等已建重大水利工程,采取优化工程功能、完善配套体系、提升工程效益的举措,推进提质增效。

    方案指出,甘肃省还将加强灌区现代化建设与改造,对大型灌区开展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推进高效节水,加强农业用水精细化管理,疏通田间“毛细血管”。

    此外,甘肃省作为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将继续推进河流修复与治理、地下水超采区治理,加强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43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