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统计局确定今年工作重点
2022-03-16 08:50:1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统计局确定今年工作重点

  近日,记者从2022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统计工作将重点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信息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省统计部门协同各相关部门做好有关统计监测评价,与发改、生态等部门做好碳排放数据测算工作,开展我省化石能源和非化石能源、燃料用能和原料用能测算工作,推进农业及相关产业、现代产业和服务业统计改革。同时,加强经济社会领域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统计调查研究,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情况、重大风险挑战应对成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解决情况等及时进行监测评价,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为我省实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科学依据。

  我省大力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电子统计台账建设,今年将加强大数据、云计算、卫星遥感等新技术手段研究与应用,创新统计调查方式方法,拓展统计调查领域和内容,深化大数据与经济普查、农业、贸经、人口、服务业等统计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深入实施统计云工程,构建统计大数据分析决策服务平台,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投资统计调查中的应用,建设统计信息化技术保障体系。(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47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