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兰铁路有望年内开通 中卫至兰州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左右
2022-03-30 10:08:3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中兰铁路有望年内开通 中卫至兰州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左右

    记者3月29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获悉,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已于27日正式铺轨,向年内如期开通目标迈出重要一步。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线路全长219.7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为安全优质完成铺轨任务,各参建单位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克服铺轨作业标准高、工期紧、交叉作业面多等因素,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不断优化方案和资源配置,创新施工工艺,改造机械设备,采用机械化、自动化铺轨机组等手段,大幅提高轨道精度和施工效率。

    新建中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带一路”建设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全线共设中卫南站、北滩站、平川站、靖远北站、白银南站、兰州新区南站、兰州西站7座车站,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快速客运通道,对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51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