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昔日遍地黄土 今日漫山杏花
2022-04-07 10:22:4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会宁:昔日遍地黄土 今日漫山杏花

    甘肃省会宁县韩家集镇是典型的干旱山塬区,过去山梁沟壑都是裸露的黄土,春天一到,四处尘土飞扬,而今变了,出门便见漫山遍野的桃花杏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

    2002年以来,韩家集镇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在黄土高原上掀起一场波澜壮阔的“绿色革命”。二十载植绿护绿,共实施退耕还林(草)5.5万亩,其中退耕还林4.3万亩,主要品种以山杏树和山毛桃树及松柏等为主;退耕还草1.2万亩,主要品种以紫花苜蓿为主,全镇植被覆盖率由8%跃升至20.8%。

    韩家集镇镇长王彦齐告诉记者,为建设美丽乡村,韩家集镇始终坚持把实施退耕还林(草)作为改善生态环境、聚集生产要素的有力抓手,遵循“生态优先、统筹规划、连片推进”的原则,深入开展造林绿化工程,完善退耕还林管护机制,不断巩固退耕还林、荒山造林成果。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的春天会是一片花的海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志彬 文/图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53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