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 “田间课堂”送技忙
2022-04-19 09:09:1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华亭 “田间课堂”送技忙

    春暖花开,农事渐起。在华亭广袤的田野乡村里,“田间课堂”为果农送来农业新技术。

    眼下正值核桃树管理的关键期,在华亭市神峪乡袁庄北山核桃树示范基地,一场栽培管理培训班如期举办。

    “核桃树长势慢咋回事?”“叶子枯、结果少怎么办?”面对果农提出的问题,华亭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现场一边示范整形修剪、拉枝技巧,一边为果农及时支招,督促大家做好施药追肥、除草灌溉等工作,确保果木正常生长。

    “去年在专家的指导下,及时疏枝施肥,我家的核桃结得又大又繁,果园收入2万多元,今年又来取经,希望还能有个好收成。”果农王建元满怀期待。

    在上关镇,磨坪、碾子沟两村的村民也忙着接受培训,给自己“充电”。在职业技能培训会上,授课讲师围绕家政服务就业前景、实操技巧等内容,为群众示范教学,现场气氛轻松又热烈。

    “经过培训,才知道家政服务的学问大着呢!”磨坪村村民张红艳有感而发,“今天掌握了好多实用技能,以后外出务工选择的岗位就更多了,收入也会更高。”

    这边“充电”忙,那边忙“接电”。近日,在华亭市砚峡乡,“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知识普及运营暨电商助农培训的开展,为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及农村电商爱好者送上了丰盛的“大餐”。

    针对群众关心的“卖什么、怎么卖、谁操作”等问题,授课人员详细讲解了农村电子商务如何实现富民增收、助推产业振兴以及电商网络营销模式、快递运营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大家对电商进行全面了解和深入思考。

    “我们举办培训班就是想为群众多打开一扇致富窗,让华亭优质农产品和手工艺品插上‘翅膀’,飞向更广阔的市场,鼓起群众的‘钱袋子’。”华亭市商务局干部王晓丽说。目前,全市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16期683人,多渠道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65万人,创劳务收入10445万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朱 玲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