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电子追溯系统投入使用
2022-05-10 10:03:5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电子追溯系统投入使用

    5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零售药店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电子追溯系统使用培训会,兰州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电子追溯系统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兰州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电子追溯系统充分运用“互联网+智慧监管”,通过微信扫码代替手工登记身份证的形式,简化销售流程,并自动对购买者在全市零售药店购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情况进行监测,杜绝用同一身份证短期内反复在不同药店重复购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切实防范不法人员违法套购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行为。同时,该系统能够运用大数据对全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数量及流向进行统计,实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全程追溯和分析预警,对可能出现的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流弊风险及时进行处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3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