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二车一级公路通车运营
2022-05-13 17:23:1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13日电(苏燕平)13日上午,G341线环县(二十里沟口)至车路崾岘(甘宁界)公路(以下简称:二车公路)开通运营。路线全长99.2公里,辐射庆阳环县的5个乡镇,为沿线8万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捷。

二车一级公路通车运营。新华网发 (张宾 摄)

    二车一级公路为《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东西横线中胶南至海晏公路G341线的组成部分,是在建的打扮梁至庆城、甜水堡至永和、银川至固原高速公路的连接线。

    公路开通后,不仅缩短环县前往兰州的里程,同时将固原、环县、华池等五个市县连接在一起。对于陕甘宁交界处煤炭、石油等资源开发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强力拉动着环县及周边农文旅融合发展。

二车一级公路通车运营。新华网发 (张宾 摄)

    同时,公路的开通还将为沿线农副产品运输带来快捷通道,当地的环县羊肉、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

    “以前到县城要三个小时,开通后40分钟就到了。路通了,我们养的环县山羊,一定能吸引客商到来。”环县车道镇元峁村村民孙永亮说。

    据介绍, 二车公路是甘肃省第一个采用“省市县企联建”模式实施的公路项目,所在地区既是革命老区,又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属优先支持建设的出口路、资源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了庆阳地区路网布局和结构,加快庆阳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对促进老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 苏燕平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4112864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