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累计2万多农民获得职称
2022-05-16 08:46:19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全省累计2万多农民获得职称

    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多措并举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全省累计47435名基层人才获得高级职称,2万多农民获得职称。

    据了解,2021年以来,甘肃省人社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决策部署,坚持引育并重深化改革,破除乡村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统筹抓好乡村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截至目前,累计为乡村教师和艰苦边远地区乡村专业技术人才单列高级岗位10135个、中级岗位4292个,有效畅通了人才晋升通道。

    我省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向有能力承接中小学教师、卫生、农业、工程(农口)4个系列(专业)的市州下放了副高级职称评审权。实行县以下基层高级职称单独分组单独评审,全省累计47435名基层人才获得高级职称。制定印发农村实用文化人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中小学教师系列、农业系列等职称评价条件标准,建立了科学规范的乡村人才评价体系,对乡村教师从教20年以上的评聘中级职称、从教30年以上的评聘高级职称的不受指标限制。积极开展农民职称评审,对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土专家”“田秀才”“乡创客”等专业技术人才,开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通过特殊评价方式申报高级职称。目前我省已有2万多农民获得职称,4人通过特殊评价方式获得高级职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5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