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甘肃省发明专利授权2253件
2022-05-22 09:03:2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去年全省发明专利授权2253件

    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21年,甘肃省全年发明专利授权2253件,同比增长55.81%,企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21年,我省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显著提升。建立了中小企业专利技术需求数据库,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定点推送匹配专利,促成84项科技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转化金额7500多万元。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深化政、银、保战略合作,有效解决了一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兰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已累计投资5家企业,投资总额9600万元,在助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稳步提升。2021年,我省高标准建成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产业发明专利平均审查周期由19.4个月压缩至6个月。推动成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推进国家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试点建设,全省办结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548件。金昌、白银、兰州等市州共设立47个维权援助工作站,推进全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向园区延伸。

    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取得明显突破。2021年,我省布局建设了一批商标品牌指导站,定西马铃薯、陇南橄榄油获批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商标、地理标志赋能区域品牌经济发展能力显著增强。静宁苹果、张掖种子等4个地标产品开展省级地标示范区建设,靖远文冠果油、靖远枸杞等9个地标产品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充分发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7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