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旱地农业生态课题组在肯尼亚开展农业田间试验
2022-05-27 08:48:4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大旱地农业生态课题组在肯尼亚开展农业田间试验

  近日,兰州大学旱地农业生态课题组一行6人在肯尼亚开展农业田间试验,执行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熊友才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东非高原旱地农业雨水资源高效利用与适应性管理”的试验任务。

  这次试验由该课题组的肯尼亚籍留学生承担,主要开展旱地农田生态系统雨水资源利用和生产力耦合关系、水土流失和水土保持发生规律及机理研究,预计今年9月下旬结束本生长季的全部田间观测和数据采集工作。据悉,该项目是兰州大学承担的一项重要科研项目,在过去十年东非高原试验和示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在地化技术研发和前沿基础科学研究。此外,按照项目内容安排,课题组还将在当地组织开展农民田间培训学校的现场培训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8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