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5024名
2022-05-27 08:48:44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5024名

  兰州大学日前发布了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据了解兰州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5024名。今年新增资源勘查工程、动物科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3个本科专业,此外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和外语类专业语种要求变化较大。这是记者26日从兰州大学获悉的。

  据了解,兰州大学今年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含港澳台侨联招)均有招生计划,其中在江苏、山东、河北、河南、湖北、浙江、广东、湖南、安徽、陕西、四川、山西、甘肃、辽宁、福建、江西等省份招生名额较多。

  兰大今年招生政策变化较大的是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和外语类专业语种要求。其中,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按照专业统考成绩占比70%,文化课成绩占比30%,合成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外语类专业外语语种限制发生较大变化,英语专业要求考生的外语语种为英语,俄语专业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或俄语,德语专业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或德语,日语专业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或日语。

  兰大招办副主任孙龙宇也为考生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对于高考改革省份的考生,还需特别注意选考科目必须符合我校选考科目要求,多从官方渠道关注高校相关招生政策,要注意高校招生专业的特殊要求,录取排位可大致参考相关高校往年录取分数排位。对于专业选择,考生在报考前,要充分了解和认识个人的性格特征、身体条件、学科优势、志趣表现,然后再综合考量,选择自己感兴趣同时又比较适合个人特点的专业,不要盲目挤“热门”。

  另外,兰大有较多的转专业机会,新生入学时,各基地班和ACCA班面向全校新生选拔,共400名左右;具有学科特长的新生可在全校范围内的相关专业中申请转专业,不限制转专业比例。此外,在大一学年末在校生可以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大二学年末,学院内或同学科内有转专业的机会,还有网络新闻2+2全校范围内选拔等各种二次选择调整专业的机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8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