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盏路灯照“靓” 榆中县哈班岔村振兴路
2022-06-06 09:44:46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205盏路灯照“靓”哈班岔村振兴路

    “现在不管是村民下地回来,还是晚饭后遛弯,这200多盏路灯照得村子灯火通明。真的特别感谢天津宁河区对我们村的帮扶。”榆中县马坡乡哈班岔村党组书记刘小琴激动地说。

    哈班岔村太阳能路灯安装项目是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村帮扶资金建设项目之一。5月31日,205盏路灯混凝土灯座的全部完成,这不仅为哈班岔村108户380人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更照“靓”了哈班岔村的乡村振兴路。

    哈班岔村地处榆中县城南部二阴山区,该村气候湿润、土壤肥沃植被覆盖率高。在帮扶单位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农商银行、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倾力帮扶下,2.2公里的省级示范路已投入使用。近年来,马坡乡依托“省道104线和兴黄公路旅游廊道”建设,向哈班岔村引进艾灸康养体验馆、露天营地生态游等项目,积极构建集田园风光欣赏、农耕采摘体验、农副产品销售等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部分农户增收致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冯剑晔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1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