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博物馆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活动
2022-06-06 09:44:46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听“文物”故事 品“端午”粽香 市博物馆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文化研学活动

  图由兰州市博物馆提供

  在端午小长假里,兰州市博物馆携手金塔路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文化研学活动,旨在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让青少年走进博物馆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活动现场,市博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传说等诸多有趣的知识,并结合兰州本土文化重点讲解了吃粽子、挂艾草、戴香包等方面的人文习俗。随后,博物馆志愿者们集体诵读了端午诗词,并带领同学们体会了不同朝代、不同时期的端午风俗,在声声诵读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香包制作环节,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着香包制作的详细步骤,一边在讲解员和老师的指导下选取了小珠子、彩绳、针线和挂饰等配件,热情高涨的亲手制作着香包。经过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后,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得到了精美的香包。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包,同学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1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