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开幕
2022-06-08 17:39:3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童张伟 摄)

    新华网兰州6月8日电(童张伟)8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在张掖开幕。

    甘肃省2022年“非遗购物节”上与会嘉宾购买庆阳香包。新华网发(童张伟 摄)

    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甘肃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展、甘肃省2022年“非遗购物节”、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展、“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遗展演专场晚会、张掖市“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周和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示范性活动等七项活动,旨在展示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体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开幕仪式上,为兰州拉面制作技艺、甘南锅庄舞、陇西云阳板、西和麻纸制作技艺、民勤曲子戏等国务院公布的甘肃省第五批15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所在市(州)文旅部门颁发了牌匾。

    甘肃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展上展出的环县道情皮影。新华网发(童张伟 摄)

    甘肃省历史文化悠久,人民群众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了绚丽多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截至目前,甘肃省有花儿、环县道情皮影戏、格萨(斯)尔3个非遗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已公布83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93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全省认定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68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617名,3家企业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72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