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及早检查眼底
2022-06-10 09:44:33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及早检查眼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日趋增多,从而引发了多种眼底疾病。眼底疾病如得不到及时治疗,是致盲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这些慢性病人应该及早对眼底进行定期检查、随访。

    眼底是指视网膜、脉络膜以及眼球内壁的视神经部分,眼球的这些组织出现炎症、变性、先天异常及血管病变引发的疾病,称为眼底病。无论是婴幼儿、青年人,还是老年人,都会因眼底疾病影响视力下降甚至致盲。眼底疾病治疗的方法有药物、激光和手术。

    兰州市一院眼二科以治疗眼底病为主,重点诊治各类视网膜病变、各类黄斑病变、视网膜脱离、玻璃体疾病、复杂性白内障、翼状胬肉等疑难杂症。病区拥有先进的诊疗仪器设备,床位数达到50张,病房内配备空调、电视、网络等现代化设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2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