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渭源: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2022-06-10 09:44:33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渭源秦祁乡: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眼下,正值一年蔬菜苗移栽的最佳时节。在定西市渭源县秦祁乡杨川村蔬菜产业园内,一排排育苗大棚整齐排列,棚内小菜苗破土吐绿、生机盎然,已进入移栽阶段。村民忙着打孔、放苗、覆土,到处一片繁忙的景象。

    “秦祁地下咸水富含钠、镁、氯化钾等微量元素,很适合红笋等高原夏菜生长需求。我们依托引洮灌区节水灌溉项目和灌溉机井,采取咸淡水交替灌溉种植方式,充分发挥当地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优势,生产的咸水富晒蔬菜菜质鲜嫩、口感脆甜。”秦祁乡杨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芳元介绍,杨川村通过市场调研,结合自身自然条件优势,村两委带领群众积极培育高原夏菜特色产业,在村内种植红笋80亩、芹菜100亩、包包菜120亩,每年每家创收2万元左右,村里总创收达到30万元。

    今年以来,秦祁乡以杨川村为核心,辐射带动糜川、白土坡、武家山等村种植高原夏菜2000亩。把发展高原夏菜作为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立足打造渭源北部“菜篮子”目标定位,积极探索“党建+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有效带动农民致富增收。(李小强)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2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