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兰州市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正式开摊
2022-06-16 10:18:5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2022年兰州市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正式开摊

    2090个点位为瓜果农开放

    6月15日,2022年兰州市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正式开摊。在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方便市民生活的前提下,今年兰州市统一规划并合理设置了392处、2090个点位的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设置时间为6月15日至10月15日,服务对象为兰州市户籍的应季瓜果自产自销农户,设置区域为主城四区、高新区主次干道以外的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

    今年第一次出来摆摊的果蔬农魏立文,来自皋兰县什川镇上泥湾村,他的摊位在安宁区孔家崖路的最西头,是个十字路口的“黄金摊位”。小货车上用各类箱子整齐摆放着自己新鲜采摘的黄瓜、西红柿、羊角蜜、白兰瓜等。“以前村上要是有贩子,我就直接在地头交了,今年旺季,果蔬卖不完,我就拉出来自己卖,不能让种出来的东西糟蹋了。自产自销瓜果摊位设置很合理,对我们来说也很方便。”来自皋兰县九合镇的王道方主要卖自产的西瓜和白兰瓜,“自产自销卖瓜四五年了,每年我都申请来这条路上摆摊,今年的产量预计刚好能卖四个月。”

    安宁区城管局孔家崖执法中队队员于宝圆介绍,该中队今年在管辖范围内划定了43个应季瓜果自产自销临时摊点,“实施数字化管理后,今年在审批办证流程上又有所加快,从农户提交材料,到持证开摊,仅需要三天时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实习生 宋尕杰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4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