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全力冲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2-06-22 10:22:1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紧盯目标任务 采取有力措施

    兰州市全力冲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6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兰州市将以省级初评为新的契机,紧盯反馈问题整改,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筑牢百姓舌尖安全。

    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

    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省级初评为新的契机,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尤其是索证索票、餐饮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突出问题,务必要加强监查力度。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延伸监管触角,夯实监管基础,对照此次省级初评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不心存一次侥幸、不走一次过场、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问题,真正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守护舌尖安全 做好“一老一小”工作

    除了紧盯目标任务外,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持续加大日常监管、智慧监管、节会保障、专项整治力度,突出做好“一老一小”工作,持续做好小饭桌、校园周边、养老诈骗等专项检查。紧盯食药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工作,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及重点企业的线索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树立执法权威,形成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

    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一方面提高从业人员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另一方面提高公民食品安全意识、公共卫生意识,持续落实公筷公勺制度、推进文明餐桌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在全社会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家家受益,食品安全共同维护的社会共治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6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