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数字纪念票与出行皮肤上线发行
2022-06-28 08:19: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27日电(宋燕 胡雅晴)27日,“如意甘肃·绿色出行”《城市之光》系列文旅数字纪念票与出行皮肤全国首发仪式在兰州举行。首次发行的3款纪念票作品,分别为“如意甘肃-天下黄河第一桥”“如意甘肃-七彩尽染丹霞山”“如意甘肃-璀璨千年莫高窟”。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表示,此举是推进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复苏和数字化转型,提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首发仪式现场。

    首发仪式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蚂蚁科技集团、旅游信息融合处理与数据权属保护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共同签订《甘肃文化旅游数字藏品创新发展框架合作协议》。三方将采用“政府+企业+科研机构+服务商”的模式,孵化本土创新企业,参与数字文创开发,构建甘肃文旅数字创新产业,并深入挖掘甘肃知名景区、文物、非遗等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甘肃文旅数字IP,加快甘肃文化旅游领域数字化进程,通过数字化的方式为甘肃文化旅游发展赋能。

首发仪式现场。

    据介绍,“如意甘肃·绿色出行”《城市之光》系列文旅数字纪念票可在支付宝小程序“一部手机游甘肃—分时预约”购买,每张数字纪念票都具有唯一性,用户购买数字纪念票的同时,可获得1元甘肃公交地铁优惠券,还可获赠支付宝出行皮肤。首次发行作品的3款数字纪念票公开直售价均为4.9元,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23:59。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旅游信息融合处理与数据权属保护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旨在充分利用甘肃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加快推进甘肃文化和旅游产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