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2022-07-12 08:45:5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7月8日,市城管委发布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红榜

  城关区靖远路街道九州大道社区永嘉山水居小区:充分利用LED显示屏、业主群、微信公众号和入户讲解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宣传。同时,在垃圾收集点设置安装垃圾亭,配备免洗洗手液。

  安宁区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安宁庭院小区:物业在院内悬挂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整齐摆放的四分类垃圾桶上都张贴有垃圾分类标识。分拣员定时定点监督和帮助居民正确投放垃圾。物业公司联系了相关公司分类运输生活垃圾并整理记录了台账。

  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南山社区南山小区:社区通过问卷调查、上门询问、沿街商铺入户等方式了解小区住户的日常生活习惯,“量身定制”定时投放、定时收运机制,消除垃圾落地和垃圾带来的异味情况,得到了小区居民的支持。

  黑榜

  安宁区西路街道万里厂社区万里厂家属院(西区):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较脏、垃圾投放点位周边环境脏、乱、差。

  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柏树巷9号楼:桶边督导不到位、垃圾混装未分类、四分类垃圾桶设置不到位、有垃圾落地现象、垃圾桶较脏、部分垃圾桶没有生活垃圾分类标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82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