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扎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2-08-13 09:45:4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扎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记者8月12日从省纪委监委获悉,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扎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审查调查查明,王扎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毫无纪法观念。信仰迷失,长期信奉宗教;对抗组织审查调查,处心积虑隐匿巨额违纪违法所得;罔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大肆收受礼品礼金,由他人支付个人费用,搞钱色交易,明目张胆索贿;徇私滥权,违规干预执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弄虚作假,侵吞公款;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大搞权钱交易。其行为严重污染任职地方政治生态,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破坏任职地方营商环境。

    王扎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知止,情节十分严重、性质特别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扎东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1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