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携手中国广电甘肃公司共建智慧园区
2022-08-19 10:36:17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高新区携手中国广电甘肃公司共建智慧园区

    为提升兰州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8月18日,兰州高新创业置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广电甘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围绕兰州高新区基础电信服务业务、增值电信服务业务及产业创新产品集成开发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共建智慧园区。

    “公司将和高新区一起不断深化和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云网能力、云算能力、5G-192开网商用等方面,携手为甘肃经济文化发展添砖加瓦。”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广电甘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增胜表示,近年来,该公司始终致力于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出为政、商、民三个层面提供全场景、全行业垂直、全智慧化综合服务的鲲迹云平台。

    推动创新网络接入市场、推进云网端融合业务发展、推进虚拟化园区综治及创新型智家业务……一项项合作内容和目标任务描绘出兰州高新区智慧园区建设的美好蓝图。

    近年来,兰州高新区不断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先后设立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产业中心,引进中国电子西部区域总部,与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四大运营商等科技龙头企业开展对接,积极融入新经济产业链条,大力实施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重点项目,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场景应用。

    据了解,本次双方合作将为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彭家坪)产业研发基地的智慧园区建设与发展凝心聚智。兰州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不断深化与中国广电甘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充分利用智慧化平台及系统实现园区可持续发展、发挥产业集群效应,持续推进智慧园区建设,为园区企业员工带来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以智慧化的创新服务赋能园区经济快速成长,携手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28182